整個晚上被這兩個字,弄得心情非常差。

「我唯一的財富,就是『深度』。」

這句話出自哪裡不重要。

但是卻從一張完全沒有資格的嘴裡吐出。

於是我被噁心到了。

深度?什麼是深度?你到底有沒有查字典,弄清楚這兩個中文字的定義?

對自己的所作所為都負不起責任,談什麼深度?

總是有人可以把『事過境遷』無限上綱,事情過了,還是故態復萌。

我很佩服可以一直一直『重新開始』的人。

人要克制自己,真的很難吧。

克己復禮,孔老夫子說了兩千多年,仍然是這麼深刻的教誨。

就因為人永遠都無法『克己』。



或許一切都沒有這麼嚴重,我也不需要一直以自己的標準去審視他人的德行。

這位被我小瞧的仁兄,只是錯把他缺乏的東西當成了他唯一的財富。

也或許,一直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的我,才真的是最沒有深度的人。

別人有本事犯了事,繼續過快樂的生活。我卻沒有。

結果論,快樂的人才是贏家不是嗎?是非對錯並沒有這麼重要。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能說得上是絕對的,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