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洗澡,由於本人很懶惰,常常都拖到最後關頭不得不洗,才會出發到浴室。

這中間有許多步驟,首先,我得先關掉音樂闔上小說,然後把屁股從椅子裡拔出來。一定要先關掉音樂、小說,不然屁股拔不出來。這是最難的步驟,最困難的總是第一步。

接下來就簡單多了,拿內褲拿衣服拿盥洗用具,走到浴室。

雖然平常都用沐浴乳,不過其實我最愛的是肥皂。貪圖沐浴乳罐裝的方便,擠個兩下方便又不沾手,可是沐浴乳洗完總覺得身體滑滑的,如果有下輩子我不想當一隻蛞蝓,肥皂就不同了,洗完身上有一種緊繃的感覺,像吹脹的氣球表面,每個氣球被充氣之後就是新生,用肥皂洗澡也是新生,雖然肥皂用完後潮濕黏膩不得我意,但,放一邊去吧。

洗澡讓我抗拒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大不小算個運動。

首先,洗頭,這部份還算好,搓個兩下沖水完事,尤其男生的頭髮不長,其實不費什麼勁。

洗臉,嗯,相較於其他部份算是我的最愛,因為洗臉的時候得閉上眼睛,胡思亂想一陣,時間過得飛快。

身體,該死,我最討厭的步驟,尤其是我發現背上沒長第三隻手專門擦背的時候,我就得把手反折到快肩膀脫臼想辦法把泡沫弄到背上。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就得花這麼大的力氣去照顧一個二十幾年來沒見過幾次面的地方?
(常看到自己的背的舉手?)

然後彎腰洗下半身也很累。

對於刷洗小雞雞,在下倒是絕無半點怨言!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嘛。

最後,好孩子洗澡完都要刷牙的。(好吧有人說我很奇怪。)不管是早上洗澡中午洗澡晚上洗澡,我都會刷牙。因為全身都洗了,獨獨留下一個能洗的地方不洗不是很彆扭嗎?所以要刷牙!

打完收工。

擦擦頭髮,聽著音樂,看看小說,真是舒服,這跟飢餓後的食物是一個道理嗎?總覺得洗完澡的一小段時間,生活彩度達到巔峰,然後一路下降到隔天洗澡前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