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搞不懂為什麼可以拍成一部影片?
  
昨天在等高鐵的時候跑去旁邊的書店翻了一下
 
發現百萬殺人實驗這本書是一部短篇集,然後百萬殺人實驗是第一篇小說
 
內容只有短短的十九頁...所以我就站著看完了
 
嗯,我覺得比較適合改拍成日和,比較不適合電影= =a
  
或是乾脆用六格漫畫來表達就夠了......
  
真不知道電影怎麼拍的= =a
 
喔...好像電影有改編過,原本的故事比較北爛XD
 
日和版大概就長這樣吧:
 
(請自行轉化成日和風格)
 
亞瑟跟諾瑪是一對夫妻,某天收到了一個盒子
 
盒子裡面的字條寫:「我今天晚上十一點會來拜訪兩位喔呴呴呴呴呴  神秘男子」
 
亞瑟:「他誰呀?」
 
諾瑪:「不知道。」
  
(晚上十一點)
   
(神秘男子按電鈴)
  
(諾瑪開門)
 
神秘男子:「抱歉打擾了,我就是神秘男子」
  
諾瑪:「我們不接受推銷(關)」
 
神秘男子:「嗚啊啊啊啊夾到腳了!!!」
  
諾瑪:「(開門)喔」
 
神秘男子:「......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諾瑪:「我們不接受推銷(關)」
  
神秘男子:「嗚啊啊啊啊夾到手了!!!」
 
諾瑪:「(開門)喔」
 
神秘男子:「......是關於那個盒子」
 
諾瑪:「我們不接受推銷(關)」
 
神秘男子:「嗚啊啊啊啊夾到頭頭了!!!」
 
諾瑪:「(開門)喔」
   
神秘男子:「......是跟一百萬美金有關」
 
諾瑪:「(鞠躬)請進。」

(客廳)
  
神秘男子:「這個盒子裡面的按鈕按了以後就會有一個人死掉,
            然後妳就會得到一百萬美金」
   
亞瑟:「不行我們不能做這種事」
  
諾瑪:「(無視)有一百萬美金耶」
  
亞瑟:「這是違反道德的」
   
諾瑪:「(無視)可以去法國玩耶~~~」
 
亞瑟:「請你把它帶走吧,我們不能接受這個提案」
  
神秘男子:「你們不再考慮看看?」
  
諾瑪:「(無視)我們可以去印尼買座島嶼當島主耶~~」
 
亞瑟:「不用,你把它帶走吧。」
 
神秘男子:「(門口)好吧,這邊是我的名片,考慮好了請打這支電話......(離開)」
  
亞瑟:(把名片撕掉)
 
諾瑪:「嗚啊啊啊啊啊我的一百萬!!!!」
 
(隔日上班)
   
諾瑪:「喔呴呴呴我昨天把亞瑟丟到垃圾桶的名片撿起來了,打去問問看」
    
(嘟-嘟-嘟-)
 
神秘男子:「請問妳決定好了嗎?」
 
諾瑪:「這個死掉的人會是誰呀?」
 
神秘男子:「一定是妳不認識的人」
 
諾瑪:「喔掰」
  
(家中)
 
諾瑪:「死的是我們不認識的人耶」
 
亞瑟:「殺人就是殺人!!」
   
諾瑪:「一百萬美金耶!」
 
亞瑟:「(把盒子丟到窗戶外面去)不行!!!!!」
  
諾瑪:「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隔日)
  
諾瑪:「哼哼哼呵呵呵呵,亞瑟去上班了,盒子也被我撿回來了
        現在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了喔呴呴呴呴」
 
(諾瑪按下按鈕,字幕「プチド」)旁白:「她按了」
  
(電車月台上)
                              
亞瑟:「(被人從後面推下月台)喂~~~~~」
  
(火車碾過)
   
  
(門鈴響,諾瑪開門)
   
??:「你好,是諾瑪小姐嗎?」
 
諾瑪:「是」
 
??:「我是某某業務員,你先生今天早上掉下月台被火車撞死了」
                                                                               
諾瑪:「什麼!!!!!!不好意思(到廚房拿一個盤子出來)你可以再講一遍嗎?」
  
業務:「你先生今天早上被火車撞死了」
    
諾瑪:「(盤子掉在地上摔碎)什麼!!!!!!」
 
(業務冒汗)
 
業務:「你先生上個月保了一百萬美金的險,請在這邊簽收」

諾瑪:「喔」                   
     
(電話中)
  
諾瑪:「喂,你不是說死掉的是我不認識的人??」
 
神秘男子:「妳確定妳真的認識妳先生嗎喔呴呴呴呴呴呴!!(掛斷)」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By  radstar @ 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