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浪漫的故事。

你我都曾經是夸父,身高數十丈,渾身是古銅色的肌肉,

腳上、臂上各自纏著黃色的小蛇,

每天、每天在深幽的山谷裡,活著、動著,

直到一天,我們突然望見某些最為耀眼的事物。

第一絲陽光灑在臉上、身上,

刺進眼裡,然後再也移不開眼光,

一步、兩步、三步......就這麼不自覺地便向著最熾熱的方向狂奔而去。

縱然能日行千里、萬里,太陽卻仍安然掛在九天之上,

不因你今日努力多了點,它就近一些,

或昨日實在是疲倦了,邁不開腳步了,它就飄得遠了。

不緊不慢地,不近不遠的,靜靜地,從容地,它佇立在人們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

發著光,發著熱,

時時刻刻溫暖著你,永遠永遠都不屬於你。

有人說,夸父死了,筋疲力竭砰的一聲巨人倒在地上,

揚起好大一片煙塵,震動大地久久不歇,便再也沒有爬起來,

肌肉血脈化為山川,手持的桃木杖也成了一片桃木林。

我的夸父死了,臨終之日卻也沒有這麼大的動靜,

就只是沒了,消失了,過了很久我才知道我再也找不到那個昂藏的巨人。

但我知道其他人的夸父活著,有時候還能在街頭遇見,甚至認識幾個。

你看他們,還總是望著那個大火球呢。

我很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