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角落又多了新書,《青囊屍衣》,挺誘人的書名,可是這中國古墓風到底要吹到什麼時候?

鬼吹燈、盜墓筆記、天機勿語、守陵人、入墓三分……

大致上文筆都還不錯,比起國中生稱霸異世界的故事自是好上太多。

中國人把各式財物與亡者一同下葬的好習慣,倒是不比所謂的時空膠囊遜色!


令我心頭一跳的,就是最近春天出版的《龍族》了。

早在我高中一年級或更早,當時網路遊戲正是雨後春筍,龍族為韓國製作的網路遊戲當初也是紅極一時。

而同名小說《龍族》(Dragon Raja)也在當時與遊戲一同由第三波出版。

只是很可惜的,隨著遊戲的熱潮冷卻,龍族小說跟著絕版。

在網路拍賣上,一套12冊完整的龍族小說可是夢幻逸品。

一年多前在中山地下街的書街,好不容易翻到六本散的龍族小說,時至今日還是沒能讓他們全家團圓。

(結果我現在也不知道把他們擺到哪去了。)

新版的龍族,封面是一枚龍圖騰,很用心的是每一集封面都是不同的龍紋,還贈送精美的書籤。

不過也許是老讀者心理作祟,舊版的人物封面早已在心底扎根,總是有些說不清的親切感,看到新版龍族多了一點高貴多了一點陌生,卻是將之作為新書看待了。


在這裡感謝一聲春天出版社,好書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