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影擷自博客來

半夜看小說看到抓狂,正好是前一篇說過的青囊屍衣。其實故事元素還不錯,華佗的青囊經和劉伯温的屍衣經重現在毛澤東時代的中國大陸,因緣際會被一個年輕善良的小醫生得到。

扯上一點風水,一點江湖武林,匹夫無罪,懷璧其罪,開始面對雨點般的陰謀和追殺(真的是雨點般,至少從我兩天前不眠不休看到現在還沒停過)。

人物塑造也算過得去,營造出某些民間在共產初期洗腦後的單蠢和狂信。

可是這陣雨點般的陰謀追殺實在拖得太久了,就在我持續不耐煩的看著書中角色一個一個領便當,主角還一再挑戰我的耐心!!!

主角非常正直善良,即使是追殺他的壞人,不幸被前來救援的高手打傷,他也會一視同仁,施予援手。然後壞人好了就要繼續追殺主角,可主角不死(主角死了就沒戲唱了。)只好一直犧牲主角家屬,從岳父岳母,一路死到家中老犬。這一路上,無數高手都想傳授看家本領讓主角防身,無奈主角一身正氣,欲以無上醫德感化世人,堅持不受……

其糟糕個性直追J.K.羅琳奶奶筆下的哈利波特,看得我都想對主角動手了。

唉,人可以純不能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