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也是』呢?

因為柯裕棻老師的部落格最近老是用近況當標題,於是借用一下同是時間被吃掉的以致於無法思考標題的標題。

噢噢,話說回來我從來沒見過柯裕棻老師,也不是他的學生,更從來沒去過政大。不過她應該也不會來跟我計較。(I`ll be happy if she does!)

下部隊的生活非常無聊而瀰漫著些許壓力。

承平時期無戰事又需要維持軍隊,自然蔓生了許多行政制度,小小士兵像個公務員,而同時背負著軍法。

義務役得過且過,表現績優或尸位素餐都是欠國家的一年役期。努力工作不會加薪,敷衍了事不會被開除,偶爾在被交代任務時,在腦中衡量一下時薪八元該有的工作品質。

不知不覺地,公差和業務大口吞嚥時光,一日將盡時總得心頭一驚,地球又轉了一圈,我還站在原地。

終於買了《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之前在書店看了一些,始終定不下心來讀完;帶進部隊看吧,像新鮮空氣一樣。

每天早上五點多就得起床,然後晚間十點寢室熄燈後可能還沒洗澡洗衣服,平時嘴上嚷嚷著時間不夠,結果假日照樣四處玩樂;朽木不可雕也,罰寫一百遍。

『走險棋的人不能贏,往往只有一個原因……你的險棋,還不夠險!』

同理可證,犧牲睡眠讀書還讀不完,唯一原因就是,我仍然睡得太多……

部隊的生活乏味得讓你在看電視的時候,懷疑Discory &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都是假的。

一個人的存在只需要方寸立足,而活著卻需要整片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ilex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